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义洲街道多措并举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2016-01-13 15:27:13  来源:义洲街道
  

  台江区义洲街道注重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关爱工作,多措并举促使计生特殊家庭经济上得到实惠,生活上得到保障,精神上得到抚慰,形成呵护计生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

  政策帮扶。街道计生协会一直在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各种帮扶工作,严格按照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对象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落实好独生子女伤亡家庭的特别扶助待遇,确保扶助金及时发放到位。2013年以来,还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办理不低于50元的意外保险,使他们在养老医疗方面又多了一层保障。

  生活照料。为使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安享晚年,组织开展“三帮一五助一”活动(3名协会小组长或会员加2名志愿者帮扶1户计生特殊家庭),上门为老人做做家务,打扫卫生,唠唠家常,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生活上的帮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组织志愿者义务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医疗服务,为他们进行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温馨服务。

  心理疏导。通过谈心串门等方式为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孤独感,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老人走出人生低谷,重树生活信心。鼓励他们走进健康咨询室和活动娱乐室,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参与健身、打牌等文体活动,丰富计生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走访慰问。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街道计生协会对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节日祝福以及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政策的关怀,享受到亲情的温暖。在每年福州特有的“拗九节”组织志愿者送上一份温情的拗九粥,和老人共享节日,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