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践行“三严三实”夯实党建基础

2016-01-05 11:52:59  来源:福州日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台江区立足实际,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扎实开展专题教育为重点,全区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砥砺出“严字当头、实干为先”的精气神,驰而不息保持良好作风,打造社区“五事工作法”、党员诚信店(企业)、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等基层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稳步迈上新台阶。

  “五事工作法”贴心服务群众

  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贵在创新、重在实效。台江区在深化“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结合“一居一特色、一居一亮点”活动,开创服务群众“五事工作法”,通过听群众说事、让群众议事、帮群众理事、向群众晒事、邀群众评事,鼓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区自治,构建紧密联系服务群众的社区工作新模式。

  八一七中路789号(原横街80号新村)是无物业小区,2号楼在去年11月份出现了墙体漏水的现象。眼看着屋外大雨屋内小雨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居民们找到社区。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工作服务站接到反映后,随即组织工作人员到场核实。

  “我们联系了施工队,经过一个月挨家挨户地排查发现,是排污管道破裂导致漏水。”社区党委书记刘巾棋去年12月初召开议事会,召集居民代表、施工队、社区干部商讨对策,还邀请群众代表作为见证人。会议决定,由2号楼居民共同出资修理排污管,经费暂由社区代管,若新修排污管在1个月内使用正常,由社区将款项支付于施工队。

  如今,房屋不再漏水,社区网格员在每日巡查中也未接到居民投诉。昨日,居民代表和施工方再次被召集到社区。“群众对此事的处理表示满意,我们也如期支付了维修费用。”刘巾棋说。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