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道德模范进校园 注入育人正能

2015-12-17 11:50:27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年福州市“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报告会启动。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福州市基层最美教师”、省市“美德少年”等先进个人,组成“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报告团,分赴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等校巡讲。

  活动中的典型都来自大家身边,有公交车司机、学校老师、中小学生等。他们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直面工作学习生活的乐观态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师生们,同时也传递了爱岗敬业、不畏苦难、勇敢乐观、乐于奉献的正能量。

  田云超,福建华威集团福州华威公交公司的一名普通驾驶员。2014年2月10日上午,他在福湾路双湖高架桥等红灯的时候,发现对面一辆6路公交车失控,情况万分危急。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将自己的车辆停好后,果断下车狂追4个站点2公里多,冒险逼停失控公交车,从而制止了一起后果不堪设想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普通人也能有侠肝义胆!”田云超说,希望孩子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吴春红:换心不忘教育初心

  吴春红从教33年,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今年被授予“福州市最美基层人物”荣誉称号。2006年夏,吴春红被任命为台江区凤乐幼儿园园长,当时的凤乐园设备陈旧,生源严重不足,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普遍低迷。吴春红带领教师们在烈日下贴招生宣传海报,摆摊设点,大胆进行改革。短短几年中,她四处奔波,自筹资金100多万元,让凤乐幼儿园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2012年初,吴春红在心脏移植手术后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指导幼儿园教师们不断开拓工作新思路,办学水平又有新的提升。吴春红说:“虽然换过一次心,但我的教育初心不变。和纯真的孩子在一起,我的爱不变!”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