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道德典型"进校园传播文明正能量

2015-11-26 09:38:24  来源: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良好风尚,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养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11月24日下午,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台江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台江第一中心小学举行。

台江区

  “慈善楷模”吴熙、“青少年的保护伞”刘安娟、公益事业的热心人钱宏伟、数年如一日对患病妻子不离不弃的深情丈夫高孟榕、志愿走在抗台救灾第一线的“身边好人”张洪勇等5位省、市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进校园,用真情讲述了自身的感人事迹与心路历程,并针对现场学生的发言提问一一作了精彩的回答。第二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台江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安娟更是走进学生中间亲切互动,赢得在场近千名学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台江区

  活动当天举办的“德耀榕城”道德模范事迹展也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榜样,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讲文明、有道德的人。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大力推进道德模范学习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形成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福州市台江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