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传统龙舟赛落幕 盖山江边队登顶

2015-09-23 11:33:2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传统龙舟赛落幕 盖山江边队登顶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昨日,由福州市体育局、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龙舟协会、仓山区文体局承办的福州市传统龙舟赛,穿插在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赛事中进行了500米直道的比赛,仓山盖山江边龙舟队以1分50秒080折桂。

  经过前一个比赛日的两组预赛,上街镇冬泳龙舟队、仓山盖山江边龙舟队、闽侯县美党龙舟队、闽侯侯官旗江龙舟队闯进决赛。决赛开始后,实力相当的4条传统龙舟争夺激烈,划至半程时仍并驾齐驱,并没有分出胜负。

  最后的冲刺阶段,3条龙舟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仅凭肉眼很难分出胜负。经过确认,最终仓山盖山江边龙舟队以微弱优势夺得本届传统龙舟赛第一,而1分50秒080的成绩仅比获得第三名的上街镇冬泳龙舟队快了不到0.3秒。

  有福之州不仅成功举办了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2014年首届龙舟世界杯,东道主浦下龙舟队还代表国家队夺得龙舟世界杯。福州悠久而浓郁的龙舟文化、厚重的传统龙舟历史、民间参与传统龙舟的浓厚氛围,受到国际龙舟联合会副秘书长,亚洲龙舟联合会、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