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学院七禾页环保协会

2015-07-03 19:08:53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你我同行 共享碧水蓝天”节水宣传月

  所属院校: 福建闽江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七禾页环保协会

  七禾页环保协会简介

  闽江学院“七禾页”环保协会成立2002年4月,由院团委领导,化工系共青团直接领导负责的学生公益性社团机构,本协会以提高环保意识,培养学生环保责任感,倡导“绿色文化”为目的。因为热爱环保而成立“七禾页”环保协会!

  七禾页环保协会在过去的13年中进行了环保志愿者征集,培训环保卫士及环保团队等活动,立志于推广环保理念,联合高校共同为提高大学生、社区居民、农村居民等环保意识作出贡献。七禾页环保协会从2002年4月成立以来,始终以“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关注绿色校园”为宗旨。坚持在行动中传播理念,在实践中提升文化的思路,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自主性、自觉性和创造性,在校内外同时开花,举行丰富多彩而具有创新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如环保艺术节、水果贺卡、地球一小时、环保支教、环保进社区、节水宣传月、高校绿色联盟建设等。许多活动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及报道。协会先后获得福建省优秀环保社团、世界自然基金会优秀参与奖、水果贺卡“最佳领导力奖”福建省十佳优秀环保社团、“60+湿地使者”项目“最佳改造建议奖、水果贺卡2013全国高校环保公益项目社团管理证书优秀奖、2014年福建省先进环保社团、“必胜客绿色小超人”支教项目优秀社团等众多荣誉。

  你我同行 共创碧水蓝天——节水宣传月简介

  2014年我国旱情呈现出范围广、高温干旱叠加、重旱区域集中等五大特点。在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湖北、陕西、甘肃、新疆等12个省区目前均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有些地区不但让庄稼基本绝收,人畜饮水也出现困难,而在南方地区多频发生饮用水污染事件,节水宣传势在必行。闽江学院七禾页环保协会响应节水的号召,于2014年10月至12月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系列科普实践活动从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到教案设计大赛,挖掘大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增加大学生对节水的认识以及兴趣;继而到开展启动仪式,树立大学生责任意识,以主人公的心态宣传;而后到走进小学、走进白沙镇科普节水知识,扩大宣传人群范围,让社会各层人群一起重视节水;最后以交流会向榕城高校学生分享近1个月多的活动成果,拉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本次活动共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900多人次,培养小学生1800多名成为节水员;普及周边的公众,以一传十,带动更多的公众合理科学饮水。

  本次活动发布了节水宣传微博60余条,转发量合计达到300多条,预览量超过10几万,系网站、校网站、也相应报道了活动进程,校方领导和小区的委员会都表示很支持类似活动的开展,小朋友和大学生的投入度很高。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