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师范大学墨韵书画协会

2015-07-03 15:44:36  来源:福州市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书行两岸,墨动八闽”两岸高校拖书大赛

  所属院校(大陆):福建师范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大陆):福建师范大学墨韵书画协会

  协会简介:

  墨韵书画协会是2009年成立的一家社团,从2009年9月26日到今天,“墨韵”举办了大大小小的多场活动,纳新,见面会,平日练习。从2009年11月,还是“墨韵”书法协会时就举办了首届“弄潮墨海”书法大赛,本次比赛将书法推广到了全校范围。吸引了师大众多热爱书法、有着深厚书法功底的同学参与,大家展示了浓厚的书法底蕴,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等,大墨挥毫,为本次大赛留下了众多优秀的书法作品。赛后,本协会将获奖作品面向全校师生展示,与众共享。本次比赛获得了较大的成功。2010年11月,“墨韵”书法协会举办了第2届“弄潮墨海”师大福大书法邀请大赛。本次比赛将书法的影响扩大到了两大高校的全体学生中间,扩大了书法爱好者的交流圈。2011年8月“墨韵”书法协会正式改名为“墨韵”书画协会。

  品牌活动弄潮墨海书法大赛,全校学生及大学城高校都积极参加。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朝梦圆挥笔墨,明日驰聘舞乾坤。”愿我们一起成长,一起飞翔,一起笑过。

  项目简介:

  福建师范大学本次举办的“书行两岸,墨动八闽”拖书大赛旨在通过“拖书”这种源于书法却富于书法的形式将书法文化交流与青运会运动的两大主题在一次比赛中充分体现出来,项目以举办最终比赛为中心,分为三大部分工作:

  (一)书行于地,艺术与运动的结合(大赛举办前)。各高校通过举办书法艺术展,现场地书练习的形式,在本校内推广普及书法以及地书知识,提前宣传大赛信息,组织同学报名等工作,为大赛参赛队伍的人员组成打好基础(报名人员没有特长限制,旨在传播学习艺术与运动的结合)人员组织完毕后,开展日常的地书练习活动,安排成员放开手脚,书写自然,在书写过程中放松身心,锻炼心性。另外筹划本校拖书节目,进行有组织的节目演练工作。

  (二)拖书大赛,两岸交流盛会。举办“书行两岸,墨动八闽”第一届海峡两岸拖书大赛,诚邀海峡两岸各高校参加,比赛地点可以为室内体育馆,观众可以居高俯瞰拖书创作的全过程,感受书法的动感美,赛后由评委评出各奖项,颁发证书。

  (三)成果展示,推广拖书运动。(大赛后)由各高校组织前往公园,街道等场所,开展现场地书表演,多人共同书写,给市民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让地书运动被更多人熟知。开展海峡两岸大学生书法展,共同传承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友谊。五场主题活动需做好照相与摄影工作,通过新媒体平台相互分享,作为两岸交流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