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侨大学甘肃积石山支教团

2015-07-03 15:25:01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2015甘肃积石山支教活动策划

  所属院校: 华侨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华侨大学甘肃积石山支教团

  参赛团队简介

  华侨大学是在周恩来总理关怀下,于1960年创建的综合性大学,学校隶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是国家重点建设大学,是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重要基地。

  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直属高校,我校自2008年来组织优秀大学生暑假期间前往甘肃积石山支教。为了把这一工作做好,我们基于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针对西部地区的实际需求,不断总结支教团的工作经验,及时调整完善支教计划,为志愿支教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持。几年来,支教团不仅立足本职工作,授人以渔,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立足学校资源,努力凝聚华大和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发动多样捐资助学活动;立足东部优势,深入调研宣传,为当地经济与教育事业献策献力。

  每年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数百名成绩优异、能力突出的同学报名参加积石山支教面试。经过初审、面试、考核等层层选拔,最终选择能力突出的数十名同学组成了支教团队。团队成员兴趣十分广泛,而且多才多艺,不仅擅长英语、舞蹈、美术、音乐、体育、演讲、历史、地理、素质拓展、心理辅导等课程的教学,还兼具摄影、设计、救护、料理、写作、交际等才能,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修养、道德修养、心理素质修养、职业技能修养和审美修养并具备较强的教学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教学反思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参赛项目简介

  积石山县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定点帮扶的甘肃省唯一的多民族多宗教的国家级贫困县,华侨大学作为国侨办直属高校,连续7年组织优秀大学生前往甘肃省积石山县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支教活动。

  “志愿积石山”项目工作开展七年共选派275名优秀志愿者,累计前往积石山35所次小学,为2750余名小学生授课解惑,为积石山学子募集爱心善款44.4万余元的教学物资和“一帮一圆梦助学金”,有效地提高了当地学校教学条件,为学生进行知识补充和素质教育拓展,对家庭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物质救济。“志愿积石山”项目自开展以来,为少数民族贫困县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