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侨大学羽翔协会

2015-07-03 15:22:57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中国梦“两岸高校羽毛球交流赛

  所属院校: 华侨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羽翔协会

  社团情况简介

  华侨大学羽翔协会于2008年,由07级曾强创立,并担任第一、二届会长。体育学院硕士生讲师李涛担任羽翔协会指导老师。

  羽翔协会的创立宗旨是:秉承华大优秀校园文化,丰富华大师生业余活动。羽翔协会的口号是:绽放青春,携羽飞翔。

  谈及华大羽毛球文化,最具魅力的当属世界冠军林丹了。或许你会疑问,林丹何时与华大联系到了一起呢?其中有个故事,看完后便可解答你心中的疑惑。2006年3月21日,华大与八一队合作,签订共建华大羽毛球队的协议。根据协议,华大接收八一羽毛球队队员入学就读,以提高华大羽毛球队的竞技水平。由此,“超级丹”以及蒋燕皎、汪鑫、谢鑫等6位国家级运动健将作为首批学生入学。这次美满的“联姻”,更加激励了华大学子热爱羽毛球运动,追求羽毛球竞技的激情。每次林丹在赛场上摘得冠军,都会在华园内引发一阵“林丹热”。

  羽翔协会每个学年都会举办的活动丰富多彩,主要活动有:羽毛球教学、羽毛球训练、“新生杯”羽毛球赛、“伟士杯”羽毛球赛、“青年杯”羽毛球赛以及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赛。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甲级社团,多个活动被评为“华侨大学十佳社团立项活动”羽翔协会举办的品牌活动由厦门伟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

  项目简介

  “中国梦“两岸大高校羽毛球交流赛,是一个以羽毛球交流赛为主体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是以“羽毛球”运动这样的一个大众型运动,增进两岸高校学生间的文化交流,减少两岸之间的人民间的误解,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面向对象:福建省和台湾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学生(大专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 。

  比赛形式:每个高校以团体的形式报名参加比赛。每个团队一名带队老师,10名参赛学生(5男5女其中两人为替补),赛制为混合团体赛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均采用五场三胜制,亦可赛完五场后以获胜场数多者为胜队。

  活动内容:此次活动为期3天,前2天为“中国梦”两岸高校羽毛球交流赛的初赛和预赛,第2天晚上为两岸高校社团文化交流活动(届时会有两岸高校的各种各样的社团带来具有其特色的表演节目,更有各高校的美食社带来特设美食,缓解比赛的紧张气氛,增进两岸校园文化的交流),第3天为“中国梦”两岸高校羽毛球交流赛的半决赛、决赛。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