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侨大学心理健康协会

2015-07-03 15:20:25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关注聋哑,学习手语”微电影大赛

  所属院校: 华侨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华侨大学心理健康协会

  社团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于 2002年5月25日成立,本着“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文化,全面提升现代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宗旨。经过几届会员的努力,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形成了“发挥自主精神、营建快乐家园、突出心理专业、服务全校师生”的活动特色。

  在过去时间里,《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福建省电视台、《教育文摘报》等国家媒体对华侨大学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普及活动进行了报道,在全国范围内推广。2003—2009六个年度,“心协”连续六次获得学校“甲级社团”称号。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活动中,心协还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授予了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标兵”称号,成为全国十大“优秀学生社团标兵”之一。08年厦门校区社团评比中心协荣获甲级社团第一名。09年获得“厦门校区品牌社团”称号。

  心协在厦门校区运作四年多以来,各项活动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成功的举办了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心之韵”心理健康宣传周,心理健康宣传日更是在校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协会还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自成立以来,心协选拔出一部分会员,由协会指导老师进行专门的朋辈咨询员培训,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工作培养出一批心理学优秀人才。心协逐渐形成“建设合作团队、打造精品活动、突出心理专业、服务全校师生”的工作特色。

  协会发展方向:

  对外:传播“以人为本,心灵关怀”的心理文化理念,增强校内社团的纵向联系和国内高校心理协会的横向联系,共同前进、发展。提高并推广华大心协在福建省乃至全国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对内:求真、求实,多做事实、服务同学。从心理学层面帮助同学进一步增强和完善自我人格修养,提升同学的综合素质。使同学至于至善,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中走得更快、更高、更远。

  参赛项目简介:

  本次活动本着“青春创想秀”暨第三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的主题---“青春中国梦,创想赢未来”,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在校高校大学生的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为了揭示聋哑人这一社会群体的生活现状,特别弄了题为“关注聋哑,学习手语”的微电影大赛,旨在通过微电影这种形式,揭示聋哑人的生活,是我们在校高校大学生能够关注这群人,并且自发的去学习手语,能够更好的与他们交流。

  整个活动分成活动前,活动时和活动后三个阶段,活动前我们会向各高校发出调查问卷,了解当代高校大学生对聋哑人及手语的了解情况。并且发放报名表,让有兴趣的团队报名。我们的报名分为两种,一种是纸质版,另一种是网络版,方便厦门各高校报名。并且,这一阶段我们还会为比赛做准备工作。

  活动时就是我们正式的比赛,在正式比赛前我们会先海选一下作品,将不符主题,情节内容不突出或者雷同的毙掉,筛选出8~10部优秀作品作为比赛时评选的作品。比赛评选阶段我们不仅会找心理辅导中心的老师,聋哑学校的老师,而且会请各高校的代表作为大众评委。

  评分标准:十分制,老师评委打分占70%,大众评委20%,网络投票10%。最后选出得奖队伍。

  活动结束后,我们会邀请所有参赛人员拍摄一部宣传片,内容是教人一些基本的手语,用以更加好的宣传手语,更好的呼唤大学生去关注了解聋哑人。

  希望通过我们这次活动,能够使得在校大学生意识到这个社会还有这样的一群人艰难生活着,他们活在无声当中,他们活在社会的底层,他们需要我们的关注关心和呵护。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