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烹饪协会

2015-07-03 15:13:11  来源:福州市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Let’s green Monday”项目

  所属院校:福建农林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食品科学学院烹饪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蔬食以同其烹饪,野次以同其燥溼”。本次承办单位为食品科学学院烹饪协会。该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是由食科院出资创办及全院新生自愿参加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历届成员约80人。

  烹饪协会以“传播饮食文化,促进本院学生对饮食文化进一步的了解”为宗旨,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的会员制的社团组织。烹饪协会吸收会员加入并根据会员各自的饮食习惯及口味爱好互相切磋厨艺,使他们对饮食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在交流和实践中会员们可以开拓眼光,领略更多美食,掌握实用的健康饮食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烹饪技能和操作水平。

  烹饪协会成立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管理体制,内设有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负责烹饪协会的日常事务管理以及活动的组织策划。目前烹饪协会拥有独立的烹饪场所(南九#102)以及一整套比较完备的烹饪器材供会员使用。

  烹饪协会在过去一年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功地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影响的活动:参与校国际文化节,组织会员参加烹饪实践活动,邀请食科院书记和辅导员等老师对会员的厨艺做点评。大大丰富了会员们的饮食文化知识。

  协会自成立以来,以其独特的魅力在食科院中崭露头角,受到广大师生的青睐,成为食科院独具特色的社团组织,并荣获2013-2014学年校十佳协会。

  参赛项目简介:

  此次公益活动以Let’sgreenMonday为主题,推广“周一无肉日”。2003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MondayCampaign联合发起了全球性的“周一无肉日”运动,旨在倡导保护环境和改善健康。迄今为止,该理念在全球36个国家取得了积极的响应。北美和欧洲已有数百所高校和中小学、医院和餐馆加入了周一无肉日的推广行列。2010年,台湾和香港立法通过每周一天素的提案,台湾已有六成的学校实行了周一无肉日。

  在大陆,素食的健康环保效益未被大多数民众所了解,素食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远不及西方国家和港澳台繁荣。在省各高校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只有不到20%的同学表示清楚了解素食的利益。如今,逐年攀升的慢性病和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促使着人们迫切寻找一种能够有效缓解该现状的方法,因此在大陆推广周一无肉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可以向台湾高校学习其先进经验,并加强合作,在两岸推广此项公益活动。

  在推广周一无肉日的前期,我们计划进行素食理念的宣传系列活动,地点遍及福州大学生城、福建农林大学、三坊七巷等。活动面向全体市民,但可以看到我们本次活动的主要目标人群为大学生,希望把素食概念在当今大学生、国家新生代的接班人心里留下印象,从而带来传承素食的效果。在活动现场,我们将穿着关于素食的纪念衫进行“快闪”、发放宣传单、播放记录片,拍摄制作素文化视频,让人们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到素食。与此同时,我们的活动还将与市区素餐厅合作,开展免费品尝素食活动,并制定周一无肉日的素菜单供大家参考。活动现场还将设置四个功能区域:素食馆展区、游戏区、素食理念宣讲区、承诺区,并播放纪录片《周一请吃素》。通过开展此项公益活动,将有利于推动城市文明建设,提升公民健康水准、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社会风气,适合于2015年10月18-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期间开展的城市及社会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