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学院校社联经济系分会保险协会

2015-07-03 14:55:25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我的家乡话---方言志愿者

  所属院校: 闽江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闽江学院校社联经济系分会保险协会

  社团情况简介

  闽江学院保险协会协会于2007年宣布成立,隶属于闽江学院校社联经济系分会,秉着“宣传保险知识,加强大学生保险意识”的宗旨,坚持着“从实践中求进步,在经验中助成长”的原则,在同学中广泛地开展各项活动,丰富了校园的课余生活,给喜欢保险的同学们一个平等的展示自己的舞台。社团活动都无一不再向同学们呈现着精彩,充实着生活,这些活动的开展,更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生机勃勃,蓬勃向上,和乐融融的社团。社团的成员亲如一家,共同努力,伴随着协会共同成长。

  理所当然,这是一个年轻而又富有活力的协会。历年以来,我协会本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协会宗旨,体现出社会本身所具有的最基本的互助精神。此学年以来,我协会更是树立“重塑协会形象,创造保险品牌”的核心,充分发挥我协会学术性的优势,在各位部长及干事的辛勤耕耘下,我协会也精心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构建一个同学们学习的“第二课堂”及一个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项目简介

  “我的家乡话---方言志愿者”活动是由闽江学院校社联经济系分会保险协会举办,利用大学校园由来自五湖四海学生的优势,组织了这样一支带有各个地方独特语言特色的语言志愿小队,方言,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是一种乡音,是对于家乡的一种精神寄托,“我的家乡话---方言志愿者”活动组织方言歌谣、歌曲,用方言朗诵诗歌、散文等节目,方言展示环节结束之后,通过方言的独特性而引起的共鸣,继而进行第二个环节,开展与观众互动,方言,因为有浓重的地域性,所以很容易让人产生强烈的归属感,他乡遇乡音,在共鸣之余也会引出更多观众的参与热情,同时,除了定时的活动举办,在日常生活中,利用方言参与志愿者活动,利用方言的贴近和和容易引起共鸣的特点,在志愿活动中,通过方言的交流,提供更亲近的更贴心的支援服务。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