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南师范大学社工协会

2015-07-03 11:38:15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玩转指间,创新艺术——掌上木偶DIY比赛

  所属院校: 闽南师范大学

  参赛社团名称: 社工协会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闽师大社工协会,是闽南师范大学主要的学生团体之一,从事老年人的长期陪伴,贫困社区留守儿童补课服务,同时还承接其他社会机构的义工服务,是全校唯一一个学生自发组织,帮助别人和解决社会问题的专业性、公益性团体,拥有会员一百五十余人,设有秘书处,实践部,培训部三个部门协调协会各种事宜。自成立以来不断开展关于帮助社会上的贫困者、老弱者、身心残障者和其他不幸者的活动,现如今已和漳州市福利院,居民社区建立了稳定良好的社会关系。社工协会还邀请专业的指导老师每周设课,秉承着“仁 德 公 义 爱 善 尚 明”的会训,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运用个案、小组、社区、行政等专业方法,以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定期组织会员去福利院照顾孤寡老人和看护残障儿童,为所有会员提供手语以及闽南语的培训。另外,协会还积极组织参加了学校各种公益性质的活动,如募捐衣物,废物回收,健康长跑等,取得了意外的支持与成功。除此之外,为拉近会员之间的感情,促进协会各项活动的开展,我们每学期都会有2-3次的小组工作,通过游戏和彼此交流来实现互动。社会工作作为一种艺术性的社会科学,我们有必要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传承和发扬,社工协会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一步步让大家了解社工,加入社工,成为社工人!

  参赛项目简介

  此次参赛项目名称为:玩转指间,创新艺术 ——掌上木偶DIY比赛,在宣传传统艺术的同时进行创新。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 采取个人赛的比赛形式,选手通过抽签获得选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主办方提供选手针线、剪刀及五种颜色的布料。最终选出五十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微博票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设计奖。决赛赛采取团体赛的比赛形式,进入决赛的选手抽签组成十只队伍,小组分别完成掌上木偶制作,并编排一段掌上木偶小短剧(时长3~5分钟),然后进行演示,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比赛邀请漳州木偶剧团团长来我校进行掌上木偶文化的宣讲会。最后进行为期三天的作品展览。作品根据作者的个人意愿选择是否愿意捐献,主办方将同意者作品捐献给孤儿院。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