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2015-07-03 11:31:42  来源:福州市团委
  

  参赛项目名称: 三明学院环保公益超市

  所属院校: 三明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简介

  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成立于2004年,为三明学院现有的三个校级爱心公益类社团之一。协会成立的宗旨在于:联合全校热爱环境保护事业的同学,开展环保活动,促进个人、学院乃至更大范围内的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并通过介绍环境状况,宣传环境知识,帮助全校同学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从而使其自愿为以环境保护事业为主体的社会公益性活动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学年活动中,三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的大小活动有:环保创意大赛、环保宣传画设计大赛、绿色圣诞“水果贺卡”、“地球一小时”和“绿植领养”等较大型活动;还有环保知识宣传、环保知识竞赛、绿道维护和环保作品展等小型活动。活动的举办均受到学院和同学的欢迎和认可,相应的也获得了些荣誉:1、2014年6月被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评为“2013年度福建省优秀环保社团”;2、2014年6月协会特色活动“环保创意大赛”被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评为“2013年度福建省优秀环保项目”;3、2014年9月被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评为“2013-2014学年优秀环保社团”。

  环保公益超市简介

  环保新风尚,公益在心中。为培养三明学院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宣传低碳生活理念,号召广大同学用热情去传播校园环保的理念,共建环保社会,同时也为社会各界和学校教师、学生提供一个献爱心的平台,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度过难关,成立三明学院环保公益超市。

  环保公益超市有效地整合学校慈善资源,把原来学校的、社会的、个人的一些慈善资源,各界的爱心善举,整合到环保公益超市这个平台上来。长期以来各类工艺品制作大赛在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中深受学生喜爱,如环保创意大赛、艺术设计大赛等,其作品多样美观,深受全校师生喜爱;我校还有陶艺创新实训中心,长期有学生制作陶艺作品,种类繁多;及毕业生离校前总能留下一大批可重复利用的资源。我们可鼓励活动参与者、毕业生及广大同学将制作的作品和可重复利用的物品捐赠到环保公益超市统一销售、用作爱心基金或者赠予贫困学生。

  同时,三明学院环保公益超市接受其他高校加盟,共同开展此项活动,提高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超市以践行环保、资助贫困学子为目的,盈利所得将以爱心基金的形式进行统一管理,除了部分资金用于超市日常开支外,结余资金都将用作校园慈善事业,超市的工作人员全部由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青年志愿者担任,共同负责环保公益超市的各类事务和具体运作。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