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理工学院Enactus(创行)团队

2015-07-03 10:56:26  来源:福州团市委
  

  参赛项目名称:察余饭后

  所属院校:厦门理工学院

  参赛社团名称:Enactus(创行)

  参赛社团情况简介

  厦门理工学院创行Enactus团队成立于2008年12月31日,是一个由大一到大四,来自财管、光电、英语、文管、播音主持等20多个不同专业的三十余名学生组成的社团,下设财务部、公关部、人力资源部、品牌推广部、信息技术部五个基础部门,及四个项目小组。厦理Enactus团队,秉承了Enactus通过帮助、教育大众而改变人们固有的思维和行为模式、提高人们的经济收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并让更多的居民拥有商业技能,以实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目标,从而使社会更加和谐的理念。厦理Enactus团队成立至今6年时间里,自主开发并运行了多个有意义的项目,如“爱心亭”项目,“追茶到底”项目,“星星的孩子”项目;此外,还承接了Enactus中国的多个战略合作项目,如强生项目“关爱农民工子女”,DELL项目“职业技能培训”,宜信项目“小微企业助力计划”等。

  2013-2014年,厦理创行团队先后两次在香港参加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华南区域赛,均荣获华南区三等奖及优胜奖的荣誉称号。

  2014年5月,厦理创行团队参加ACCA&创行-“职业创想季”视频大赛,荣获全国第四和最佳创意奖的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厦理创行协会荣获“褒奖星达人”全国优秀社团评比厦门理工学院分赛场冠军,并代表厦门理工学院参加全国赛。

  项目简介:

  我们将在社区推广EM菌厨余桶,分类利用厨余垃圾,制成的有机肥料以有机蔬果或其他有偿方式回收,有机肥料被农民用到有机蔬果的种植中。我们还会建立完善的居民信息网络,方便厨余有机肥与有机蔬果的定期收送。

  利用EM菌厨余桶制有机肥操作简单,居民可以方便地在家进行,过程洁净无异味,周期短,成本低。在厨余桶的推广过程中,可以有效地宣传垃圾分类意识,有利于降低生活垃圾的处理成本,为社会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我们将厦门市政府合作,将试点的小区中的普通垃圾分类桶,统一换成厨余桶。普通垃圾分类桶,只是将垃圾进行了简单的初级分类,而中间的运输、处理都主要是政府在出资在做,这一过程麻烦,且运输和垃圾处理成本较高。

  若每个居民家中都是用厨余桶,那么厨余垃圾将在居民家中直接转换成有机肥料,这些有机肥料居民可以留下来自用,其余部分统一回收,用于城市绿植种植、大型农场或大型花卉市场使用。此方式在大大降低了处理厨余垃圾的处理成本,一定程度也降低了厨余垃圾的处理成本。希望可以长期与政府建立合作关系,改善厦门市的总体环境。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