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深挖思想富矿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2023-10-07 07:37:5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深挖思想富矿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访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

“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学习教材,深挖思想富矿,在全县上下形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合力。”日前,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接受专访时表示,闽侯将进一步优化调整18个项目指挥部,推动全县上下全力以赴促发展、抓典型、转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闽侯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得深不深、开展得实不实,要体现在如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闽侯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持续锻长板、补短板、强基础,加快形成具有区域辐射力、全国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进一步抓好产业链自主可控、产业基础再造,以创新驱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闽侯如何加快高质量发展?如何在发展中求实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闽侯的答案是抓重大项目、抓重点平台、抓重要保障。闽侯实施“强链工程”,加大对奔驰、东南等产业链主企业的扶持力度,推进奔驰新车型技改、奇瑞新能源整车等重大产业链项目。持续夯实“三创”平台,突出抓好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福建大数据科技园、均和云谷等科创载体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聚集裂变。扎实推进食品产业园、工艺品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建设,积极引进专业园区运营商,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形成产业集聚优势。常态化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滨海快线祥谦站TOD开发、核心共享区等项目建设。

一切发展成果都是为了人民。闽侯县将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件民生实事,用增进民生福祉的效果来检视主题教育的成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百日攻坚、住建领域“破难题、转作风、促发展”等专项行动,深化“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此外,闽侯着力打响“在闽侯,好办事”服务品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民营企业机制,深化“代办点入驻企业园区”“四证同发”等做法,扎实推进“小升规”“下转上”等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打响“闽侯:这么近,那么美”文旅品牌,厚植生态优势,做好“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重要论述发源地文章,深入挖掘侯官文化、昙石山文化等文化品牌新内涵,加快推动中国昙石山文化公园、侯官乡村振兴示范带、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打响“快来闽侯,吃住游乐购”消费品牌,持续出台住房、就业、医疗、养老等各类优惠政策,落实支持台胞台企融合发展的“八条措施”,支持更多“新闽侯人”在闽侯安家落户,并开展“闽侯人游闽侯”系列文旅消费惠民活动,推进砂之船奥莱、永嘉天地、十里烟火学生水街等商圈、街区发展壮大,通过数字赋能、商旅文体融合等打造一批特色消费新场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扬帆远航,更需激流勇进。“闽侯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化八闽首邑意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快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步伐’的殷殷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贯彻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进一步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优势,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中多作贡献。”赵明正说。(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