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侯发布积水路段提醒!

2023-07-29 14:09:58来源:遇见闽侯

29日,闽侯启动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闽侯县公交线路临时停运,福州地铁全线网暂停运营服务。

目前,闽侯县42处路段积水严重,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人不外出、车不上路,外出注意安全!

暴雨还在持续!防御不能松懈!福建疾控提醒,若发现路面有旋涡,一定要绕行!

家中遇内涝

要及时切断电源

福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 路瑞芳:面对台风带来的暴雨,要主动接收气象和水务部门发布的暴雨和积水预警信息;低洼处居民住房门口可预置挡水板、沙袋等,防止住房内发生小内涝;提前将危旧房屋或者低洼地带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坑洞要设置明显标志,防止行人跌落;清理下水道,加强排水;远离用电设施,避免因设施漏电引发危险;如家中遇内涝积水,要及时切断电源,关闭煤气阀。

外出时不要穿凉鞋

小心避开带电物体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出行,必须外出时要注意:避开积水严重路段;外出时不要穿凉鞋、拖鞋,更不要光脚,以免滑到受伤,要穿运动鞋并系好鞋带;避开大树、路灯、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高塔等危险物,小心插座、开关、电线、电闸、配电箱等带电物体;远离老旧建筑物、工地、围墙、上坡等,避免次生灾害造成的危险;避免登上河堤或进入建筑物的地下部分,避免进入地铁、过街隧道、地下商业街等处;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等,若发现路面有旋涡,一定要绕行。

如车辆涉水熄火

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

驾车出行时注意:驾驶中遇到积水严重的路段要绕行;行车时低速前进,保持车距;能见度低时,应打开防雾灯;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一般可正常通过,但要降低车速,谨防车速过快致使发动机进水而熄火;如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应及时下车转移到高处。

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非必要不出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