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破解交通瓶颈,助推马尾冷链项目加速发展

2024-02-01 16:31:35来源:马尾的事儿

“项目的施工车辆现在可以随时进出了,我们切身感受到马尾创建优质营商环境的努力,让我们企业信心更满、动力更足、干劲更大。”近日,福建源融鑫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说。

位于马尾亭江的源融鑫现代冷链加工产业园(一期)总投资4.8亿元,正在加紧建设。园区西南侧由政府投资3660多万元建设的10号路延伸段(一期)下穿道路日前通车,直达产业园。

水产品预制菜、新能源储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是马尾重点打造的三大产业集群,源融鑫产业园是水产品预制菜重点项目。产业园依山而建,毗邻铁路、高速路。早些年,马尾修建了1公里长的10号路,沿线有中建海峡、海文铭等企业。到了高速路下方及西北侧,只有一条小路连接,而且高速路下方限高2.8米,大型施工车辆无法进出。产业园落地后,一直期待通行问题得到解决。

得知企业诉求后,马尾区强化要素保障,多部门协作,研究道路拓宽,做好土地征迁及下穿高速路协调工作。

10号路延伸段(一期)下穿道路工程起于10号路,由南向北延伸,终于源融鑫产业园,长405米,宽12.6米至26米。其中,源融鑫产业园门口段为双向两车道,在沈海高速路和东部快速通道下方建成一条净宽6.3米、限高4.5米的下穿通道。该项目负责人表示,10 号路延伸段(一期)下穿道路的建设除了满足企业的交通需求,还着眼于马尾长安园区组团路网建设的长远发展,为整个区域的交通网络优化和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源融鑫产业园将建成集食品储存,鱼、肉类贸易,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基地。其中,一期建设冷库、加工生产车间和综合大楼,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加工生产车间配备先进智能化生产线和先进检验检疫监控、消控系统,实现食品研发、生产、制作、销售的生态闭环;二期以食品生产车间为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计划2025年下半年动工、2026年底竣工投产。

记者 毛淑文 受访单位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