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超级果桑已进入采摘期,吃货们来这约起来!

2024-04-16 17:52:36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松山镇大获村樟岩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2022年试种的台湾长果桑葚已试种成功并进入采摘期。

在松山镇大获村樟岩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摘园内,一群自助游的年轻人正享受采摘桑葚的乐趣,一旁的果农忙着摘收已经成熟的桑葚,紫红的桑葚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香甜气息,十分诱人。

游客:“这里的桑葚比市面上的更甜更长,味道也比市面上的好。今天,我们带着孩子来采摘,不仅品尝到了桑葚水果的新鲜甜美,更让孩子感受到大自然的乐趣。”

据悉,这种桑葚叫台湾长果桑,又名超级果桑。长果桑的果实大小是普通桑果的3至4倍,一般长8至14cm,最长可达18cm,最大单果重达20克,甘甜无酸味。

罗源县樟岩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丁:“现在已经是种植的第三年了,这个品种是从台湾引进的,收获时间很短,因为雨水一来就通通都烂了,丢在地上。但是它的品质是很好的,很甜,甜度达到十八。我们有五百株左右的长果桑,今年是第一年开始结果的。现在长果桑刚刚成熟,希望有空的人,来这里体验一下。”

张国丁告诉记者,每年五月是长果桑成熟的季节,采摘期近20天。果园以自主采摘为主。市民可以趁着天气晴好到果园里踏青采摘,体验“近郊游”的乐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