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尤溪洲大桥护栏锈蚀严重 碎裂处用手就能掰碎
2014-12-01 07:37:15  作者:莫思予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尤溪洲大桥护栏锈蚀严重 碎裂处用手就能掰碎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尤溪洲大桥护栏锈蚀严重的照片,并表示“希望在2015年青运会来临前刷漆养护”。

  据了解,尤溪洲大桥长1240米、宽30.5米,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桥上看到,桥面两边金属护栏显得颇为破旧。护栏表面刷着黑色油漆,每隔2米便连接一根方形水泥柱。仔细一看,护栏表面不仅生锈掉色,有的金属板甚至被雨水腐蚀洞穿。锈蚀的地方碎裂,脆得用手就能掰碎。还有部分护栏泥柱之间的铁管缺失,露出的空隙能容纳一个人。

  此外,与金属护栏相连的石柱也有不同程度损坏。有的石柱表面出现裂痕,有的水泥柱与护栏连接处的水泥已开裂,露出钢筋。

  “金属不耐腐蚀,江面上雾气又重,生锈很正常,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骑电动车路过此处的市民吴先生对栏杆的牢固程度表示担忧。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市政工程管理处反映,办公室潘主任回应称,市民无须担心,他们将刷漆养护,延长栏杆的使用寿命。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工作人员表示,栏杆油漆剥落导致锈蚀,由于涉及量大,将尽快安排人员修复。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莫思予/文 记者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