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大学生开办“绿色银行” 旧瓶子换新盆栽
2014-11-13 09:25:5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大学生开办“绿色银行” 旧瓶子换新盆栽

  活动现场

  @东南快报:“攒瓶子换盆栽啦!”昨天,福师大绿色环保协会开办的“绿色银行”活动,用旧瓶子兑换新盆栽引来不少同学关注,两个小时就收到1000多个旧瓶子,更有同学一次性拿出了350个瓶子,让同学们都惊呆了!

  旧瓶子还能换盆栽?真新潮!昨天下午3点,福师大共青团广场的“绿色银行”吸引了不少同学注意,桌上的盆栽和地上的一堆旧瓶子,似乎毫无联系,却可以兑换,一个矿泉水瓶(或易拉罐)换1积分,60积分就可以换仙人掌,80积分换莲花……

  在这设点的是福师大绿色环保协会的同学。会长吴同学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平时很多同学喝完饮料就将瓶子扔了,不仅浪费,而且清洁阿姨打扫起来也很辛苦,将这种瓶子兑换成积分,再用积分换盆栽,既有新意又环保。

  全国不少地方都有做,去年他们协会也将这活动引进了,一直举办得不错。吴同学表示,盆栽都是协会花钱买的,同学们兑换了瓶子后,他们将瓶子卖到废品收购站,再去购买盆栽,如有盈余,就将这部分钱用于公益捐款。

  盆栽兑换分几个等级,达到30分后就可以免费获赠一张存折,同学们可以将积分存着换更好的礼物,也可以直接兑换掉。

  昨天是该协会这学期的第二次活动,有二三十人拿攒着的瓶子来兑换,其中更有一名同学一次性扛着350个瓶子来,让周围的人都看呆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