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坛坛罐罐搬不走 路边摆摊来售卖
2014-09-04 09:33:54  作者:管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 昨日早上,记者经过洋中路和学军路交叉口,看见一拆迁店面前一对依伯依姆正在卖旧花盆、旧菜坛、酒坛还有大水缸,引来不少人围观,其中不乏掏腰包的。

  见不少人围过来,依伯依姆就开始忙着招呼生意了。“这个多少钱?”过路的一位大姐指着其中一个旧菜坛问。“不要问我多少钱,你们先选好看中的,最后一块算钱,还可以给你们算便宜点。”依伯说。记者问花盆多少钱,依伯说5元一个。“那最贵的是什么?”记者问。依伯指着一个带有精细纹路的水缸说:“这个最贵,要卖80元。”他说这个水缸是解放前造的,有来头,而且做工精细,花纹很精美。

  记者了解到,摆摊的依伯和依姆是附近的拆迁户,一两个月前周围的邻居陆续都搬走了,搬走之前把很多花盆、水缸送给了他们还没搬走的人,结果依伯依姆家的坛坛罐罐越积越多。“我们也要搬走啊,可这些东西没办法拿走,扔了又太可惜,想想不如都拿去卖了算了。”依伯说。

  打定主意后,依伯和依姆晚上还到一些住户已经搬走的房子里找些有价值的坛坛罐罐。“我们这一带住的都是老福州木头构造的房子,为了防火,很多人家里都有这么大的水缸。这一带以前还有很多酿青红酒的店家,积了很多酒坛,有些也被我们拿了过来。”依姆说,“说是要卖钱,其实也是想让这些东西还会被人用上,都拆了摔了,那就真可惜了!”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