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最美不过志愿者:福州志愿服务实现智能数字化
2014-08-01 11:46:45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7月12日,天气炎热。“我帮您提行李吧,请跟我这边走。”说话的是第七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的志愿者,他们正在接待前来报到的参赛团队和嘉宾们。在这场盛大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中,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各个角落。

  近年来,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市民参与文明建设的鲜活载体、建设“美丽福州”的助推器。

  管理实现智能数字化

  今年3月2日,我省首个志愿者数字化管理平台——“微时刻”在台江正式上线,实现志愿服务由单一传统的纸质时间管理平台向智能数字化志愿服务综合规范化管理平台的转变。

  6月19日上午,我市首批志愿服务记录机构启动仪式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军门社区举行。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中心服务站等40家志愿服务机构成为我市首批志愿服务记录机构。

  7月7日,我市作为福建省唯一代表参加“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在会上作典型交流。

  目前,我市已建立3个类型的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若干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和公共场所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组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领导机构,定期会商、研究解决问题。日前,《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已出炉,市人大常委会正抓紧开展调研论证工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