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推广节能环保 居民以旧换新
2014-06-30 07:18:35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居民来到现场用就灯泡灯管换取新节能灯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 昨日上午,一场以“绿色照明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节能灯以旧换新、废弃灯无害化处置倡导行动在省测试研究所小区进行,该小区也是今年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服务社区垃圾分类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重点小区。

  昨日,许多居民来到活动现场,用废旧白炽灯、日光灯、节能灯换取新节能灯,或者以政府补贴价格购买新节能灯(如图)。据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郑棣健介绍,市面上销售的节能灯一般使用“液态汞”或“固体汞”,常温下可蒸发,灯光破碎后进入土壤,会对土壤和水环境造成污染。

  根据国家规划,今年10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以上的普通照明白炽灯;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今年我省将推广700万只财政补贴的节能灯,时间将持续至8月。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