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社区庆端午 擂台赛包粽
2014-05-30 07:33:17  作者:林欢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比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讯

  南湖社区:粽叶飘香 邻里情长

  吃粽子、插艾蒿、挂彩蛋、戴香囊……29日上午,南湖社区以“粽叶飘香,邻里情长”为主题开展喜迎端午活动,将此次社区活动推入高潮的是包粽子擂台赛,比赛的主角是6位包粽子达人,她们都是社区居民里公认的包粽子好手。

  现场不仅有南湖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象园队的退休阿姨带来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还有南湖社区计生协会开展的丢沙包和免费量血压等活动,欢笑声充满了整个社区。

  后县社区:老人们自编自演

  29日上午,鼓西街道后县社区在老人活动中心,组织了一场以“品味五月五 香粽赠邻里”为主题的联欢会。歌曲《后县故事多》、快板《清正廉洁进社区》……这些由社区老人自编自导自演,有着浓浓社区味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参与演出的老人平均70多岁,其中年纪最大的有80多岁。

  后县社区林书记告诉记者,社区每年都会组织老人活动,一方面可以给老人一个自娱自乐的平台,另一方面想让更多人了解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涵义。社区工作人员给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户送去粽子。

  新秀社区:包粽子赛很精彩

  29日上午,新店镇新秀社区举办了居民包粽子比赛,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10名参赛者通过微信与现场报名,社区提供了糯米、粽叶、花生等材料。参赛时间为半小时,包出量多质优粽子的参赛者取胜。参赛的居民旁边均有亲友团为他们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福州晚报社区挂职记者 林欢欢 王威 马丽清 实习生 陈若凡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