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海交会灭火演练 “第一高度”消防车亮相
2014-05-16 23:23:13  作者:王威 石美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下午,福州市消防支队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灭火救援演练,6个消防中队的22辆消防车与150多名消防人员参与演练。在演练中,福州消防部门配备的“第一高度”消防车——90米登高车与救生滑道成了“明星”。

  这辆登高车长约15米,总重40多吨。它拥有长达90米的“手臂”,可以360度旋转,能够满足30层楼的高空救援需要。救生滑道由特殊材料制成,人钻进滑道内只要将两个手臂伸开,控制与滑道壁的摩擦就能降低下滑速度。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石美祥 通讯员 朱晓航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