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又到采蛏时
2013-09-24 10:14: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丰收总是带来喜悦与欢笑

  潮水一退,村里的老少就开始低头挖蛏

 滩涂上,成百上千的挖蛏人挑着竹篓出海劳作

  海峡都市报讯 蓝天碧海,金色滩涂,挑着竹篓,出海采蛏。

  数日前,应当地朋友之邀,来到连江百胜村拍摄当地人挖蛏。百胜村,拥有“缢蛏之乡”的美誉,是福建著名的滩涂之一。据说自宋代以来,百胜村的村民就开始在滩涂上“海田种蛏”。这里养殖的缢蛏,粒大、壳薄、肉厚,肉嫩味鲜,口感独特。盛夏至秋,是收获缢蛏的时节。每年此时,都有众多挖蛏人在滩涂上劳作,多时可达数千之众,劳动场面壮观。

  中午时分,潮水退去,挖蛏人陆续聚集到岸边的码头。随着滩涂逐渐露出海面,老老少少成群结伙,顶着烈日踏入滩涂深处,开始了一个下午的劳作。

  挖蛏的苦乐自不必赘笔,丰收的喜悦也不必多说,我们不停地按下快门,希望可以用手中的相机将这些动人的场景细细记录下来。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