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商贸商会为灾区捐助近百万现金及物资
2013-04-24 17:42:4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企业家,理应承担社会责任,在灾区面临巨大困难之际,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福州伯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忠玲表示。24日,福州市商贸商会在榕举办赈灾活动,近百位会员企业家来到现场,募集到十余万现金和70余万爱心物资。

  杨忠玲是福州商贸商会副会长,此次赈灾他以个人名义捐款一万元。据介绍,得知24日市工商联组织动员商会为灾区献爱心以后,他十分激动,当天早上7点半就来到捐赠现场了。“看到灾区人民生活没有着落,心里很难过,希望尽自己微博之力,帮助他们。”杨忠玲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家本人由于身处异地或者事务繁忙,抽不开身,委托公司员工或亲朋好友送来爱心捐款。林丽玉,一位衣着朴素的中年女子,代表公司负责人方梅锦捐上了一千元,连水也没顾得上喝,就离开了。

  福州市商贸商会会长、何氏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仁江不仅捐款2万元,还捐出了价值50万元的服装;福州财宝鞋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财宝捐出价值23万元的鞋子;福州锐进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为善,刚从贵州回来,专程去中亭街购买了价值3万元的服装捐赠给灾区。

  何仁江告诉记者,第二届商贸商会共有500多家会员企业,目前正在筹备第三届商会,预计会员企业将超过1000家。据统计,当天现场收到捐款十余万元,陆续还在接收中。这些爱心捐赠将由福州市工商联通过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交付灾区。

  据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强表示,截至目前,福州市非公经济人士通过各种渠道已向灾区捐赠两百多万元的现金及物资。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