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男护士:我们也是“白衣天使”
2012-05-11 21:25:36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作为在手术室配合的男护士华斌(左)体能好,能应付长时间的手术。

  福州新闻网讯 提起护士,大多数人以为这是女性“专职”。实际上,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我国就有男性从事护理这个行业。据卫生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现有注册护士约220万名,其中男护士约2.5万名,占注册护士总数的1%。

  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福州空军医院,探访这里的男护士。该院目前有男护士8人,占护士总人数的3%,其中6人在急诊科,2人在手术室。

  9日上午,记者站在福州空军医院手术室外,透过玻璃望进去,一位医生正在为患者做输卵管复通术。她的旁边,是1986年出生的男护士华斌。只见他神情专注,将手术需要的器具准确及时地递给医生。两个多小时后,这台手术终于做完了。华斌的任务却没有结束,他还要帮助护工将病人移下手术台,搬到推床上,并护送其出手术室。

  “很累了吧?”记者与华斌交谈。“这不算什么。如果碰到车祸发生后抢救伤员的手术,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中间不能喝水、吃饭、上厕所。”华斌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