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铜盘路口“木钢琴”奏响“海西乐章”
2011-12-20 23:40:12  作者: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下午,“钢琴”一现身二环路与铜盘路口,立即吸引了路人的眼球。人们或驻足观赏,或掏出手机拍照。

  这个富有诗意的街头园林小品题为“海西乐章”,是市区在建的16处街头园林景观之一。这16处园林景观是市总工会与市园林局开展的市园林景观建设职工技能竞赛——“我为福州添美景”活动中评出的优秀作品。

  该园林小品建在铜盘路口绿地。“它保留了原绿地上的台湾木棉、鸡蛋花、榕树、非洲茉莉等作为小品背景,以植物立体花坛形式表现海西建设的和谐乐章。”小品设计和现场施工负责人郑先生介绍了小品的创作思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植物立体花坛占地二三十平方米。花坛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架按以11比例制作的木钢琴模型。翻开的钢琴盖内和键盘上,种着黄色的孔雀草。钢琴上方是一个高5米、长10米的,用五色草和佛甲草组成的紫色“五线谱”。5只“白鸽”在“五线谱”上方飞翔。

  历时4天建成的小品,为二环路—铜盘路口和色彩单调的高架桥下增添了一道风景。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