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安徽夫妻的致富路
2011-11-29 22:10:45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在北峰宦溪镇的“晋安珍禽养殖场”,吴荣茂和妻子正用自己种的草料及五谷杂粮精心喂养着养殖场里的野山鸡(如图)。

  2000年,吴荣茂夫妇从安徽农村带着儿女来到福州打工。刚到福州,他们靠捡垃圾为生,为了让孩子们生活得好些,夫妻俩没日没夜、不怕脏不怕苦,费尽心思在垃圾中“淘金”。到了2007年,两人攒下了七八十万元,随后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生活好过了,吴荣茂夫妻发现,城里人越来越喜欢绿色食品,他们开始考虑到山区发展绿色种养业。随后,夫妇俩将房产抵押,在北峰宦溪镇寻了几十亩山地,开了家“晋安珍禽养殖场”,开始二次创业。目前,养殖场里有5000多只野山鸡,还养殖了珍珠鸡、番鸭、鹅等家禽。他们还在省农科院专家指导下开展种养殖与沼气结合循环农业。吴荣茂说,虽然养殖很苦,但这个行业前景广阔,值得开拓。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郑建峰 摄影报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