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鼓山大桥引桥下部工程竣工
2008-11-22 21:37:02  作者:刘家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下午,省重点建设项目鼓山大桥北岸最后一座桥墩顺利完成混凝土浇注,标志着这座福州最高的机动车引桥下部工程全面竣工,开始进入上部箱梁和桥面工程的施工。
   
  鼓山大桥由中铁大桥局二公司承建,共需浇注桥墩399座,其中北岸桥墩是重要工程项目,共有32座桥墩,其中最高桥墩约22米,墩底宽4米,厚2.2米。鼓山大桥北引桥包括主线桥和2个互通匝道,工程南起主桥北岸,北接鳌峰鳌港互通、国货互通,实现与三环路快速对接,线路全长约450米,设双向8车道,也是福州目前最高和最宽的机动车引桥,相当于7层楼高。
   
  鼓山大桥是我市首座独塔自锚式悬索桥结构大桥,位于福州市东区,是连接闽江北岸鳌峰片区和南岸林浦片区的重要过江通道,距上游鳌峰大桥约2500米,距下游拟建的魁岐大桥约3000米。鼓山大桥工程也是福州南二环、东三环的连接线,工程南起南二环路与则徐大道交叉口,终点止于国货互通立交,路线全长4812米,沿线分别与现有或拟建的则徐大道、林浦路、南江滨大道、江滨大道、鳌峰路等道路交叉,共设置3座互通立交、1座地下通道、2座人行与自行车天桥。其中,大桥主桥长1520米,桥面总宽42米,按双向8车道布置;南接线路基及引桥长3050米,主路为双向6车道。
   
  目前,鼓山大桥建设正热火朝天、有条不紊地进行,全部工程计划2010年建成通车。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通讯员 高光发 包新宇文/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