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小英雄林浩来榕过节
2008-10-05 21:51:3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左一为林浩

左一为林浩

  福州新闻网讯 大家还记得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时,拽着旗手姚明的运动裤步入场地的小男孩吗?他就是9岁的汶川地震小英雄林浩。5日,应爱心榕企财茂集团的邀请,林浩及其家人来到福州欢度国庆。团市委特地组织福州少年与林浩共度佳节,小伙伴们共同绘画,福州儿童还争相向小英雄赠送礼物(如图)。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小林浩带领着被埋在废墟下的同学一起唱歌,爬出废墟后几次抢救同学,被授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称号。地震后,转学至上海闸北区童园实验小学继续学业的林浩成了新闻人物,对他家实质性的帮助却不多。了解到林浩家的困难情况后,财茂集团董事长周训财先生马上赶往上海看望他们,承诺承担林浩所有的上学费用,并出全资在上海及林浩的家乡,为林浩一家人开了6家淘帝童装专卖店,使他们一家能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也令林浩能安心读书。

  5日,在福州小伙伴的陪伴下,小林浩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天象馆增长了科学知识,还对福州的风景名胜有了初步了解。他开心地说:“感谢你们!短短1天,福州已在我心中留下了一份爱与关怀的纪念。”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