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直机关2019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启动

2019-01-10 18:0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刘必泳)10日,由福建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主办,福建省血液中心承办的福建省直机关2019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福建省政府屏山大院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省直机关“提振精气神、机关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2019年,省直机关文明单位持续推进献血活动常态开展。活动当天,省血液中心的3辆献血车整齐停放在省政府机关大院8号楼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等20多个单位的5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献血,为步入新春的榕城送来一份温暖的生命礼物。当日,共计30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6580毫升。

  在献血车旁,设立了科普宣传区、有奖问答区、感恩区以及“榜样的力量”无偿献血者代表海报展示区。宣传海报中18位献血者代表来自不同的单位,他们中有公务员、教师、护师、药师、民警、工勤人员、站务员、消防员、职员、高工、国家干部、主持人等,是不同行业、不同职业优秀的献血者代表。在感恩区,献血服务志愿者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了营养的热饮,并为他们送上一条温暖的红围巾,祝福献血者们快乐幸福。

  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开始,省直机关连续11年在省政府屏山大院和东湖大院,集中组织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并把献血组织情况作为文明单位考评的重要内容。据统计,2018年省直机关共有200多家单位5000余人次献血200万余毫升,为福州市季节性缺血时节的血库作出有力的补充。

  福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曾嘉介绍,福州医疗资源非常集中,每天临床的用血量在8万毫升左右,即300人有效献血才能满足当天的医院用血。2018年,福州市共有86608人次献血,累计捐献全血2750万余毫升,单采血小板近1.52万个治疗量,但临床用血仍供不应求。由于无偿献血率增长明显低于医疗机构床位数增长,街头采血点少,街头献血率降低,临床血液供需缺口进一步加大,在季节性缺血时应急献血的及时性、重要性更加凸显。2018年7月,省政府正式建立了全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21个成员单位共同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将更有利于福州地区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