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谭天星: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成果丰硕 达成三点共识

2017-09-11 20:35:0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9月11日电 (周乾宪)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1日在福州圆满落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闭幕式上对大会成果进行总结。

  谭天星指出,两天来,来自世界64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华文媒体的领军人物欢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与海外华文媒体新发展”主题,深入交流研讨,共谋合作发展,达到了交流交融、增强信心、合作共赢的目的。

谭天星: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成果丰硕 达成三点共识

  9月11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福州宣布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论坛在构建华文媒体精神家园的同时,也更趋务实,致力为华文媒体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指引。”谭天星表示,本届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成果丰硕。

  五项具体成果包括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官方网站改版上线、“一带一路”华媒协作云平台上线及“一带一路”采访活动启动、侨宝客户端国别版签约及百家华文媒体入驻“华舆”客户端、新书发布、《这五年·我与中国》、《家园》等征文颁奖等。

  谭天星指出,本届华文传媒论坛发表了福州宣言,主要达成以下三点共识:第一,“一带一路”建设是全球华文媒体发展的大机遇;第二,融合创新是全球华文媒体发展变革的大方向;第三,中华民族情怀是全球华文媒体的共同坚守。

  他说,“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将以此次论坛为新契机,在与华文媒体的联谊、交流、合作中,继续务实推动世界华文媒体的大发展,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为‘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完)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