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美步道等你来写、拍、画!总价值2万元“大礼包”等你领!

2017-02-11 15:0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记者们点赞休闲步道

  在大腹山山地步道,我们分别到两个区域体验了一把跑步和步行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步道两旁还生长着原生态树林,还设计了无障碍通行道,让每个人都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这些让我不禁感叹:“设计者为了满足市民健身的需求,做了这么精心的安排,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钱塘小学三年(11)班陈若曦

  每天上学都会路过光明港,我坐在爸爸的电动车后面,看着光明港沿岸一步一步从民房、菜地,变成了今天这样美丽的步道,我真是高兴极了。这不,我们家闲置的自行车,也终于有去处了。前几天,我还到这里骑自行车,红色的自行车道平坦又干净,骑在上面真是舒服极了,跟以前这里的石板路比起来,真是有天壤之别啊。步道周围还有美丽的风景,再也不用担心机动车来“骚扰”。希望我们身边有越来越多这样美丽的步道,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这样现代化的步道上,安心玩耍。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四年(1)班林锦暄

  牛岗山步道真是“化腐朽为神奇”的产物啊!城郊不该只有尾气和垃圾,同样需要碧水蓝天。这里的环湖林荫游步道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湖水清澈,走完步道,感觉神清气爽。

  ——钱塘小学六年(11)班张标明

  听到讲解员叔叔告诉大家“光明港步道边的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大家随时可以进来锻炼”时,我和小伙伴都忍不住欢呼起来。我平常就喜欢运动,特别喜欢踢足球,但是学校周边和家附近都没有合适的场地,平常想要踢足球是难上加难。这下好了,我们踢球有去处了!我和小伙伴们当即约定,要一起到光明港步道跑步、踢球。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三年(6)班周俊磊

  来到大腹山山地步道“尝鲜”,讲解员杨姐姐告诉我们,大腹山是因为形状像大腹女而得名。我们脚下的只是一期工程,接下来还将建设二、三期工程。话音刚落,我们大家就激动地议论:“哇,那该有多大,有多美呀!”真想在空中俯看远处的美景。这次大腹山之行真是让人意犹未尽,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生态之美,感受到了自然之美……

  ——钱塘小学四年(2)班林耘至

  我家就住在飞凤山奥体公园附近,我和我的家人经常去公园游玩。在导游大姐姐的讲解下,我第一次全面认识了公园的休闲步道,无论是墨绿色的步道,还是两侧各种树木植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仓山小学四年(2)班李雨畅

  我走进牛岗山公园,门口有一个碧绿而幽静的湖,这个人工湖本来是一条地下河,只露出一个泉眼,后来是工人叔叔将其挖掘成一片湖,并设置了一座小桥。讲解员陈叔叔说,牛岗山公园新植了近3000棵树,其中香樟树有平平安安的寓意,两年后这里的树荫会形成一个遮天蔽日的“大走廊”。我想:“哇,以后的牛岗山该多美啊!”

  ——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三年(6)班姜旻希

  小记者们也提了一些建议

  希望更多步道周边有质量上乘,供大、小朋友们使用的健身器材。这样,大、小朋友就可以一边呼吸福州的好空气,一边锻炼身体。

  ——仓山小学二年(1)班许健坤

  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一侧的河流水有些脏,希望能更清澈一些,倒映蓝天白云,会更加美丽。

  ——台三小二年(6)班郑煦缤

  希望能在步道的沿途建一些有南方特色的小亭子,亭子里面提供可直接饮用的纯净水,走累了可以休息,还能补充水分呢!

  ——钱塘小学三年(1)班蔡能达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