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董希源“红色写生之旅”作品展在福建会堂展出

2016-11-01 07:21:4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董希源“红色写生之旅”作品展在福建会堂展出

  福州晚报11月1日讯(记者 顾伟)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昨日,“向家乡人民汇报——董希源红色写生之旅作品巡回汇报展(福建)”在福建会堂开展。此次展出的董希源的47件作品,尺幅均在丈二匹以上,其中最大的《东方欲晓》,长7米,高2.75米,堪称巨作。

  董希源是福建诏安县人,现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其《锦绣河山美如画》《涛涛云海壮山河》《鹤鸣天地宽》《新篁映锦绣 寒梅化春光》《喜鹤三友共千秋》等作品,先后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国际奥委会等单位收藏。从2008年到2014年,董希源创作的23幅作品被制作成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新年贺卡。

  董希源从去年10月到今年8月,行走三万多公里,寻访了50多处中共党史和红军长征的重要事件发生地,创作出《悲歌欲化草地雪》《天险腊子口》《六盘山上高峰》《青山凝碧曾是雪》《彝海永颂红军曲》《乌江天险红军渡》《大渡河激勇士情》《雄关漫道真如铁》《大别山下英雄镇》等一些具有震撼力和感染力的巨幅作品。

  本次福州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承办,是董希源走出京城后巡回展览的第一站,随后他还要前往贵阳、成都等地巡回办展。此次展览免费向榕城市民开放,将于11月3日结束。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