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开赛 异常精彩

2016-10-21 07:23:2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玉和
  

王哲林盖帽

  福州晚报10月21日讯(记者 林玉和/文 张旭阳/摄) 昨晚,“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首场比赛,由福建SBS浔兴男篮对阵香港南华队,两支球队给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福建浔兴男篮以96∶71轻取对手,福州本土球星王哲林首发出战,得到11分。

  香港南华队中 有名福建旧将

  福建浔兴男篮此次来榕参加“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是将其作为CBA新赛季开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因此尽遣主力出战,王哲林、赵泰隆以及两名外援拜克斯和希克森昨晚都进入首发阵容。跟香港南华相比,福建浔兴男篮在身高上占据优势,队中有身高2米20的中锋孙喆、2米14的王哲林、2米06的希克森、2米的郭磊,福建男篮在内线上占据绝对优势。

  香港南华队长期以来都是香港篮坛最具实力的球队,2016年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顶峰,实现三冠王荣誉。球队当家球星当属混血球员惠龙儿,1989年出生的惠龙儿身高2米05,因英文名(Duncan Reid)与邓肯同名,因而有“香港邓肯”的绰号。此外,香港南华队中还有一名福建男篮旧将,那就是5号球员罗意庭。罗意庭是香港人,身高仅1米75的他控球速度极快,有“香港艾弗森”之称,他曾于2010年~2014年在福建浔兴男篮效力,随后辗转效力过江苏男篮,于上个赛季回归母队香港南华。此次来榕参加“船政杯”篮球锦标赛,罗意庭也是面对旧主。

  福建男篮胜在多点开花

  昨晚比赛一开场,福建男篮便先声夺人,由主力后卫拜克斯先得2分,陈林坚随后添上2分,福建男篮以4∶0开局。本节比赛,福建后场搭档周启新和陈林坚施展三分投射功夫,投中2个三分球,此外,王哲林和外援希克森坐镇篮下,不仅屡屡进攻得手,而且抢到多个篮板,福建男篮在进攻上办法更多,内外线均能得分,首节比赛结束,福建男篮以25∶16领先。

  双方在第二节拉开比分差距。福建男篮加强了防守,第二节比赛进行了6分多钟,香港南华才得到4分,福建男篮趁机以36∶20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比分定格为50∶32。

  下半场较量,香港南华依然显得办法不多,得分点比较单一,而福建男篮多点开花,打得越来越放松,王哲林甚至在第三节也投中一个三分球,将比分拉大为58∶38。这也引得现场主持人夸赞道:“大王(王哲林绰号)你真是能里能外,就差扣篮了。”三节过后,福建男篮以72∶50领先对手22分。

  第四节比赛基本失去悬念,福建男篮也换上了许多替补队员,志在练兵。末节后半段,两支球队都打得很放松,甚至对飙起了三分球,福建队的陈林坚、黄毅超这节都有三分球进账。全场比分最终定格为96∶71,福建男篮大胜对手25分。

  全场比赛,福建队多点开花,共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李江淮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陈林坚13分,黄毅超12分,王哲林和孙喆各有11分进账。除了郭磊外,全队其他球员均有得分进账。而香港南华队就靠几名球员得分,队中3人得分上双,其中朱亮得到最高的23分,队中黑人球员Lester得到22分,惠龙儿得到10分。

  今晚7点30分,“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将进行第二场较量,由香港南华队对阵台湾啤酒队。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