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八旬老人陈国光和他的健康剪报

2016-10-11 15:20:3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庆 阮华炳 林塨田 包书平

八旬老人陈国光和他的健康剪报

  【文字实录】

  陈国光:现在大部分人都反映,看病难看病贵。我认为我们自己每一个人,最好自己又懂得养生,自己要懂得保养,那一般我们自己小病买(药吃) ,大病才上医院。

  ●他办《健康剪报》的目的,是为了让其他老人可以养生。2008年7月1日,第一期《健康剪报》问世,一份小小的剪报,看似简单其实有大讲究,一般一做就是几个小时,几个礼拜才能出一张。

  陈国光:《健康剪报》首先自己要有大量的,看报纸看健康的资料养生的知识。首先自己武装自己,自己看了很多以后,就知道哪些方面是《健康剪报》里面需要的。

  陈国光:第二个就是剪,把我们认为大家都需要的,剪下来做《健康剪报》用的。

  陈国光:第三个我们就是准备排版。剪下来了,因此我一张,不管它是A4、B5的,在贴以前先用排版,这一张还是排在这里,那一张排到在这里。搞了的时候就是搞了好几张。那排版不一定是刚刚好,还有过点,把它缩小印在一起,我们有点把它剪断,再重新贴下去。基本上排好了,认为可以贴了就开始贴,贴完以后剩下的空隙,我们就用来写《健康剪报》某年某月是上集,还是下集总的计数是多少,再写上普通社区。写完以后还要看一遍,重新审核一下,有没有错,如果没有错就拿去复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