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新闻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长乐长安村 大齐书院琴声悠扬

2016-10-07 20:3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长乐长安村 大齐书院琴声悠扬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邱陵)10月7日,长乐市营前街道长安村的大齐书院琴声悠扬,掌声连连。由长乐市文联主办的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当地群众送去欢乐,带来美好的祝福。

  7日下午2点30分,距离演出开始还有半小时,大齐书院内已经座无虚席,大家翘首期盼着演出开始。下午3时,欢乐喜庆的古筝演奏《丰收锣鼓》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古筝演奏《高山流水》、笛子独奏《姑苏行》、笛箫合奏《关山月》、旗袍秀《水墨兰亭》等精彩节目轮番献演,热情的观众情不自禁地和着音乐节拍摇头晃脑,陶醉其中,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74岁的长安村村民林依姆激动地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真高兴。”

  长安村支部书记林岩云介绍,这幢书院此前只是一幢破旧不堪的祖厅,受益于“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村里斥资对其修缮复原,设有琴室、棋室、书房、画室、农具房和厨房,每处细节都透露着古朴典雅,已经承办多场文化活动,知名度日益提高。

  长乐市文联主席郑黎明表示,此次下乡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借助书院平台,充分发挥汇聚文化、弘扬国粹的功能,丰富和活跃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后还将陆续前往长乐各村镇、社区、企业进行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