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风筝老人范光国:迟暮筝鸣

2016-09-18 08:51: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塨田 包书平

风筝老人范光国:迟暮筝鸣

  范光国:成了整个盘鹰的形状之后,蒙上纸。那就不是用布了,用纸。其中有两种纸,一种叫撕不烂,厚一点很韧。一种叫做杜邦纸,更厚。都做好了之后,就开始绘画,涂上颜料,调制好,装上提线就可以了。

  范光国:我做好一支风筝以后,都会在后面写名字,还有电话号码。有一次我的风筝飞得很高,结果线没绑好,滑掉飞了很远很远。结果是人家挂电话给我,说你的风筝丢了,到某地来取,我才把自己的风筝取回来。每一支风筝年月日我会标注下编号,从一号到现在估计有九十多号了。

  范光国:当我在放风筝的时候,风筝一支往天空上飞,那天上呈现出蓝天白云。风筝在蓝天白云之间翱翔,此刻我的心情是特别愉快的,好像我整个人的身、心、神,都跟着风筝在蓝天白云之间遨游。福州的天空特别的蓝,我到过的地方很多,所以我还是特别喜欢在福州放风筝。

  范光国:我现在要改进风筝,自己的风筝要经过多次改良,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这也是一种探究精神。我要研究的还有很多,现在我在改良我的遥控风筝,我年纪再大一点可能就做不了大动作了。可是飞了这么久的风筝,叫我一下子停下来也不太可能。我要是不玩风筝了,福州这么蓝的天空,我也很难享受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