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城90后大学生写诗大多无师自通 用诗培养浪漫
2014-12-08 11:11:37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榕城90后大学生写诗大多无师自通 用诗培养浪漫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 与上世纪80年代轰轰烈烈的诗歌浪潮相比,如今的诗人在中国是一个相对孤独与沉寂的群体。在人们关于“诗歌是否已经远离年轻一代,进入冬季”的疑问声中,校园诗人如“星星之火”,正悄悄地在各个高校中涌现与成长。6日下午,福建省文学院联合本报等新闻媒体,在三坊七巷中的八闽书院举办“这里没有冬天——在榕高校大学生诗歌交流会”,场面堪称火爆。

  当天下午2点开始的诗歌交流会,1点10分已经找不到空位了,主办方工作人员不得不拿出办公室里的椅子临时加座,很快加座也没有了,不少大学生是隔着书院的天井,站在那儿长达三个多小时,听主会场传出的现场直播。

  诗歌交流需要“海选”

  本次活动得到了榕城高校文学联盟等单位的支持,五彩石、星雨、长风、浪舟、晨笛等30多个来自榕城各高校的文学社派出精兵强将,踊跃报名,主办方收到700多首原创诗歌作品。

  不可能让报名诗作全部上台展示,主办方不得不组织诗人、诗评家阅读这些作品,通过“海选”的方式筛选一遍,有200多首诗进入专家复评,最终有50首诗获得了在交流会上亮相的机会。

  交流会上,主办方依据诗歌所反映的内容,编成《季节的花朵》《黑夜的探索》《城市的土地》《人间的真情》《年轻的思绪》五个篇章,依次让大学生诗人上台朗诵。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