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出生医学证明供应和使用平衡 均未“缺货”
2014-11-21 09:34:44  作者:李佾阳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 近日贵阳不少新生儿父母反映,当地多家医院开不出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令孩子上户口、办独生子女证等受到影响。不少福州的“准家长”们也担心福州的医院缺少出生医学证明。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的出生证明供应量和使用量相对平衡。

  为何会出现“出生证”一证难求?卫生系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于传统观念,很多人不愿在羊年生孩子,所以马年出生的孩子数量增多,若干地区可能出现出生证明不够用的情况。此外,出生医学证明是法律证件,是由国家卫计委统一印刷,分送全国各地。各省的出生证明申领量是根据上一年底该省孩子出生率进行上报(对次年出生率进行预估,申领量会波动),随后由省卫计委下发。若某地出现短缺要向国家卫计委重新申领,这段时间就会有出生证“难产”的情况。

  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说,该院妇产科每天给婴儿正常办理出生证明,一人一证,从未出现出生证明纸张欠缺无法办证的情况。

  记者还从省妇幼保健院、省立、协和、总院、市一、市二等多所医院了解到,目前这些医院的出生医学证明均未“缺货”。

  (福州晚报记者 李佾阳 刘栋宾 李琼 张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