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农业局和福建农大携手 共建茉莉花茶研究中心
2014-09-28 07:41:38  作者:李峻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 昨日下午,福州市农业局和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福州茉莉花茶科技与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联合研究中心”。副市长严可仕出席签约仪式并授牌。

  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农林大学茶学学科主任、教授、博导杨江帆担任。据介绍,我市是国内首个建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联合研究中心的城市。联合研究中心将整合中科院、杭州茶研院、福建农林大学等省内外科研院校资源,建立研发平台和科学团队。同时,通过科技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式,把科技成果转换成产业驱动力。

  联合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茉莉花品种资源与创新研究、茉莉花茶加工工艺及设备研究、茉莉花茶保健功能研究,以及茉莉花和茉莉花茶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创新研究等。

  (福州日报记者 李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