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首届两岸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开幕 两岸设计师竞技
2014-08-09 07:22:34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洪福伸十分认真设计作品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 昨日,作为海青节活动之一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开幕,30多名青年服装设计师在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同台竞技。此次比赛由市人社局、市台办主办。

  参赛者是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华南女子学院、闽江学院等高校服装设计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先从28种主料中抽取1种面料,再在5分钟内从30种辅料中挑出2种配料。此后,在90分钟内确定设计主题,画出设计图,并在3小时里用立体剪裁的方法,将设计好的服装制作出来。

  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评委由市人社局从评委库中抽取,他们中有高级服装设计师、学院的教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品牌设计总监。“两岸设计师各有特色,大陆选手基本功扎实,台湾选手创新意识强。”评委王晓峰告诉记者。

  经过激烈角逐,大陆青年设计师陈欣的作品《蝶舞》、陈丽霞的作品《韵放》、郑淑珺的作品《shing》分别获得前3名。台湾辅仁大学的参赛者洪福伸充分运用三坊七巷建筑元素和传统服装元素,设计出的开襟低胸礼服,命名为“翡翠”,很有特色。他和同学庄佳颖同获第四名。

  据了解,获奖的作品将于今明两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出。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