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本二批录取新生6.4万人 不同类型院校收费差异大
2014-08-10 07:20:50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于8日完成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约6.4万人,呈现出不少新特点。

  财经医学建筑是热门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7月29日开始投档,8月8日完成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6.4万人,其中文史类2.09万人、理工类4.3万人。

  从今年情况看,财经、医学、建筑类院校与专业是高分考生的热门选择。从院校类型来看,理工类录取最低分在500分以上的56所院校中,19所为医学类院校、9所为财经类院校;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在550分以上的66所院校中,15所为财经类院校、5所为医学类院校。而农林类、民族类院校录取分数相对较低。

  从专业类型来看,财经、医学、建筑类专业是绝大多数院校的录取最高分专业。理工类录取最低分专业大多为食品科学、软件工程、应用化学、材料加工等,文史类大多为酒店管理、日语、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

  从院校类型来看,考生更认可“母体”为“985”和财经、医学类院校的独立学院。文史类、理工类录取分数最高的前8所独立学院绝大多数是这类独立学院,最低录取分均高出本二批次线42分以上。医学、财经类民办高校生源情况明显好于其他民办高校,理工类录取分数最高的5所民办高校中,有3所是医学与财经类院校。

  此外,招生院校数量多差异大。不同办学类型的院校收费标准差异较大。公办院校收费一般在四千元左右,闽台合作办学、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收费大多在1.5万元左右,涉外合作办学项目收费3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