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人员考核启动 已实施五年
2014-08-08 09:56:30  作者: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省教育厅消息,我省将对2013-2014学年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人员进行考核。考核对象包括2010、2011、2012年已享受代偿学费政策的教师和2013年已申请列入代偿学费政策的教师。

  根据规定,在履行相关协议和符合有关要求的前提下,代偿对象任教满1年后每人每年退费5000元,连续退费4年,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承担。服务期内违反协议有关规定的,停止代偿学费,并视违约情形要求退还之前年度已领取的代偿金额并缴纳违约金。

  据悉,我省从2009年开始实施“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计划”,至2013年已实施满五年。从2014年开始,该计划只针对我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原与我省一般转移支付县(市)和闽清、东山、南靖县已签订“福建省农村紧缺师资学费协议书”的教师,继续按原协议执行。2013年下半年我省专项招聘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到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新任教师列入2014年紧缺师资代偿学费计划。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