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打造有影响力休闲度假目的地 倡导文明旅游
2014-08-05 10:12:53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 时值暑假,到福州旅游的游客数持续攀升。而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州共接待游客8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5.33%,文明福州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为把福州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的休闲度假目的地、中国重要的都市休闲旅游城市,我市在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旅游从业者素养以及打造文明旅游环境方面,不断加快脚步。“旅游是发现美、享受美的旅程。旅途中,你不仅是一名游客,更是其他人眼里的风景。我们应当做到:轻轻的我来了,正如我轻轻地走,我轻轻地招手,不留下半点垃圾。”这是市旅游局政务微博上关于文明旅游的一条微博的内容。

  自今年3月15日以来,我市启动“爱旅游,行文明——福州旅游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提升榕城旅游文明程度,树立健康文明旅游形象。

  市旅游局政务微博是一个重要平台,今年3月初,该微博粉丝人数为22万余人,活动启动后,粉丝猛增至120多万人。截至目前,粉丝数量已经超过200万人。

  为吸引大家参与“爱旅游,行文明”活动,市旅游局政务微博开展了“文明旅游随手拍”活动,游客拍摄、发布文明旅游照片,就有可能获得景区组合门票等奖品。

  同时,市旅游局在本报等主要媒体开辟专栏,汇集全国各地的文明旅游案例、旅游新闻并进行讲解评论,倡导文明旅游,从安全、秩序、质量等方面多角度展示我市“爱旅游,行文明”行为典范。另外,我市开展了“十佳文明旅游大使”评选活动。

  文明旅游志愿者是我市文明旅游宣传的重要力量,志愿者们在我市各大景区频频开展活动,不仅发放《文明旅游公约》、《福州旅游线路》以及景区宣传资料,还赠送文明旅游宣传T恤、文明旅游宣传折叠伞等,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我市呼吁的文明旅游,是每个游客及市民应尽的义务。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市民,在欣赏榕城美景的时候,都应该文明先行,努力做到“带走的只是照片,留下文明的脚印”。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