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征兵体检首用二维码识别 取消纸质体检表
2014-08-02 09:34:56  作者:曾建兵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区应征青年接受体检。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 昨日是全省今年夏秋征兵体检开检的第一天。记者在鼓楼区征兵体检站看到,从今年开始,我市率先在全省采用二维码识别,实现征兵体检信息化,取消了纸质体检表。

  据悉,适龄青年往年体检时需拿着自己的纸质体检表并由医生在体检表上填写结论。今年预征青年所有体检信息都可通过二维码由体检终端自动识别,识别以后体检结果直接录入到体检终端,实现实时汇总、采集和上报数据。

  据鼓楼区人武部部长朱向东介绍,征兵体检采用二维码识别,使得征兵体检更加公开、公正和准确,而且能实时统计和汇总数据,可以避免征兵体检过程中出现人为因素的干扰,保证征兵体检的质量。

  朱向东还介绍,征兵体检采取二维码识别,鼓楼是第一家试点单位,下一步会根据省军区的安排在全省进行推广。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