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17岁小伙参加青奥会男子花剑角逐 冲击冠军
2014-08-19 11:39:09  作者:鄢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 青奥会击剑赛场,来自福州台江的17岁小伙黄梦恺今天上午将参加男子花剑的角逐,他也是参加本届青奥会的唯一一名福州籍选手,这位世青赛新科团体击剑冠军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年轻剑客的风采,也向自己的首个个人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近30年来,男子花剑一直是中国击剑最有代表性的剑种,涌现出了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和马剑飞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福建花剑来在李喆教练十年如一日的努力下,近两年异军突起,涌现出戴慧莉、乐慧林、刘咏诗等一批女子花剑高手,男子花剑也有很多优秀的苗子。在今年3月进行的击剑世青赛上,中国队包揽了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陈海威、陈羽、黄梦恺、王威发等4名小将均来自福建。

  据了解,黄梦恺练剑9年,近两年进步很快,除了获得今年的世青赛团体冠军外,还曾夺得亚青赛团体和个人亚军。由于参加青奥会的选手必须在15~18周岁之间,黄梦恺在这个年龄段的选手当中表现最稳定,所以得到了这个难得的参赛名额。黄梦恺说,击剑这个项目欧洲选手比较强,比如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家的选手,他们有的已经开始参加成年赛了,水平都很高。不过,这次由于参赛名额限制,有些高手没有来。

  “每个剑种都只能有一名选手参赛,所以对我来说,很荣幸能参加比赛,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我一定把握住机会好好表现,跟这些高手好好切磋切磋。”在昨天接受采访时,黄梦恺笑着表示。

  (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